想接收到最新的文章?

快去粉絲團按讚吧!

 

今天來幹嘛?

來淺談語音助理

首先,

這些語音助理的核心概念基本都差不多

都是為了人類的懶性而生(包括我)

想要為人類帶來更多方便

叫一下就能開關燈

叫一下就能開冷氣

那麼目前市面上的語音助理

能否實現呢?

 

1.Amazon Echo

這是一台機器,由Amazon公司開發

內建7道麥克風,支援上萬種第三方軟件

像是...

簡單來說,當我把某個app與amazon echo做連結

我就能叫amazon echo做那個app支援的事情

內建Alexa語音

當你叫一聲"Alexa",他就會理你,你就可以開始下指令

在外國,千萬不要叫Alexa幫你叫uber

因為會有你想像不到得錯誤!

看看國外評論吧!

 

應該不須我多說吧?

 

支援家庭設備:X

支援第三方軟體:O

運作平台:Amazon Echo

 

2.Siri

它的特色就是目前唯一可以語音控制家電

配合Apple HomeKit 就能實現您的夢想

為什麼沒有辦法普及?

最主要就是Apple 的產品無法支援第三方應用

還記得WWDC17 發表的HomePod嗎?

 

也是一樣,只支援蘋果自己的app

就是看起來100分的那個家庭助理

所以實用性降低了一大截

 

支援家庭設備:O

支援第三方軟體:X

運作平台:Apple所有產品

 

3. OK Google

這是我最喜歡的語音助理

為呵?他可以自主學習網路上的知識

這款app不久前也可以支援IOS了!

使用更多元化

這程式...好像無懈可擊

 

支援家庭設備:X

支援第三方軟體:X

運作平台:Android、iOS

 

4.Cortana

我知道台灣還沒有

但是美國Windows,Android,iOS都支援了

Cortana可以做的事就很多了

差不多就是把Siri能做的全部整合到一個app內

國外也據說以後就能把Cortana整合到冷氣遙控器內進行操控

比較普遍的是windows 10 -- Cortana

下指令,他就會做了

 

支援家庭設備:X

支援第三方軟體:O

運作平台:所有智慧型裝置(不包含黑金剛)

 

想要Cortana嗎?請參考這篇(這是官方統一連結)

 

5.Samsung Bixby

圖片/ Samsung.com

這是在S8 之後推出的語音助理

用Bixby 非常容易控制Samsung自家app

但是不太建議搭配非自家app

跟Siri的實用性差不多

但Siri 就是多了 Apple HomeKIt

對某些人說可能是實用性+100

 

支援家庭設備:X

支援第三方軟體:X

運作平台:Samsung S8 以上機型

 

總結一下

你現在拿甚麼手機

就盡量去配合那個手機的語音助理

相容性較優

比較好操作

(但是我拿黑金剛怎麼辦?)

想試試新產品的朋友們也可以試試這些不同的語音助理!

如果喜歡這篇文章,請別吝嗇幫我分享!謝謝!

 

圖片來源:YouTube--Apple WWDC17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消防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